水泮谪仙

【西湖春晓】小品人物图谱

角色:济公

饰演者:游本昌

详情见《济公》第一集《济公出世》人物图谱盘点。




小品《西湖春晓》人物图谱

角色:娄阿鼠

饰演者:陶波

角色类型:

昆曲《十五贯》文学人物

详情:

《十五贯》是清初戏曲作家朱㿥的传奇作品。剧本根据《醒世恒言》中的《十五贯戏言成巧祸》改编,明朝时,娄阿鼠潜入游家,杀死游葫芦并盗走了十五贯钱。后被苏州知府况钟巧计拿获,自投罗网。


角色:许仙 白娘子

饰演者:毛威 陶慧敏

角色类型:

白蛇传题材文学人物,民间传说人物

详情:

与济公生活在同一时期(南宋初期)的神话传说人物。



角色:小白菜

饰演者:黄依群

角色类型:

历史人物(1856年—1930年)

详情:

小白菜原名毕秀姑,一说属马,出生于秋季。清末四大奇案之杨乃武案的女主角。1873年被诬与杨乃武毒杀丈夫葛品连,屈打成招。接下来官官相护,余杭几位官员互相包庇。虽然杨乃武的姐姐杨淑英(杨菊贞)和妻子詹彩凤一路上告,但从来没有成功过。杨淑英尝试了30几遍的滚钉板,但每次都被判为诬告,毒打后赶出去。夏同善等相助后洗冤。后来由于申报的报道,案情惊动了京师,最终案情真相大白,整个朝野牵连深广。



角色:劳德威尔/包斯维尔

饰演者:莫大伟

角色类型:

小品原创人物或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人物

详情:

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中,“詹姆士·包斯维尔”是福尔摩斯对华生的一个戏谑的称呼,福尔摩斯曾经在“波西米亚丑闻”案时称呼华生是他的包斯维尔。

小品里这个角色手上有福尔摩斯的名片。




评论

热度(3)